月夜相思情

[盐姜葱花鱼]除夕夜

  几人围坐在桌前,火锅的蒸汽从中间氤氲开来,锅中的肥牛在开水中翻滚,发出咕嘟咕嘟的响声,红油包裹着锅中的食材,诱人无比。

  

  却无一人动筷,气氛显得剑拔弩张。

  

  严峫定定的看着步重华,似有一把利刃直插入步重华。步重华也丝毫不惧怕,抬眸直盯严峫。

  

  “东西,带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和吴雩早就准备好了,倒不知道你们的诚意如何?”

  

  “呵”严峫轻哼一声,“绝对包你满意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周前,几人约定除夕夜前往严峫家吃火锅,为了让这顿年夜饭更有神秘性,严峫提议互相交换新年礼物。

  

  交换对象由抽签决定,非常不幸,严峫抽到了步重华。

  

  严峫神神秘秘的拿出一个暗红色丝绒盒子,盒子上还印有某奢侈品牌的logo,一股又土又潮的气息扑面而来。

  

  步重华的心中闪过一丝惊惧,那一衣柜颜色鲜艳的花衬衫已经放不下了。再看严峫一副“我懂你”的神情,基本已是八九不离十。

  

  步重华惴惴不安地打开盒子,还没等身旁的吴雩看到里面装的东西,步重华已经把盒子重重盖上,系好丝带,藏在身后。

  

  什么花衬衫啊,里面赫然躺着一件性感至极的白色蕾丝吊带裙。

  

  步重华狠狠的瞪了严峫一眼,严峫却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吴雩的好奇心上来了,伸手去拿那个礼盒。步重华一把制止了他的动作,颜色发白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什么,就是跟那衣柜里一样的花衬衫。”

  

  吴雩的好奇之焰被浇灭,江停倒是看出来了,无奈地扶额,满脸同情地看向吴雩。

  

  下一环节,是步重华给吴雩准备的礼物给。

  

  吴雩充满希熠,眼睛里都快对步重华冒出小星星了。

  

  领导会送我什么呢,是上次看上的新款越野车,五星级餐馆的东星斑,还是加工资呢。

  

  步重华淡然一笑,眼里是藏不住的得意。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沓纸片,郑重的递给吴雩。

  

  吴雩的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了,不会吧领导竟然给我这么多支票,一张一百万的话,这不得几千万啊,发财了发财了。

  

  吴雩正想翻开查看金额,却听步重华的话如一盆冷水泼下 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我苦练一周后拍的腹肌照。”

  

  吴雩的手僵在空中。

  

  听听,这是37度的嘴能说出的话吗?

  

  “不喜欢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喜欢,哈哈……领导的一切都很喜欢。”

  

  步重华心里一阵窃喜,对吴雩的吸引力果然不输当年。

  

  严峫对表弟的作为无语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鱼,下次请你去新开的米其林餐厅尝尝。”

  

  霎时间,吴雩的目光定在严峫的脸上,那是一种炽热且崇拜的神情。

  

  步重华起疑,因为吴雩的目光中有欲望,对钱的欲望。

  

  到吴雩给江停礼物的时候,吴雩小跑进房间,一阵翻箱倒柜后拿起一本写满了的本子小跑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大家一脸疑惑的看着吴雩。

  

  吴雩晃了晃手中的本子,封面上赫然用吴雩清秀的笔迹写着《跳楼宝典》。

  

  空气一阵寂静。

  

  好一会,严峫才反应过来,一把抢过那本“宝典”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,小鱼的心意我们心领了啊,这个宝典就算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,我很喜欢这个礼物。”江停抬手制止了严峫。

  

  “媳妇,难道你要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严峫扯着江停的袖子,两眼泪汪汪,活像个被抛弃的小媳妇。

  

  江停:我真的只是想看看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是江停给严峫准备的礼物,江停显然什么都不打算掏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他在严峫的耳边用只有他们两个听到的声音说:“我知道那套白色蕾丝吊带裙你买了两条,应该是想骗我穿吧,这次我满足你的愿望。”

  

  严峫的表情从一脸惊恐转变为欣喜,不可置信。

  

  步重华和吴雩看出来什么,也没有再问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火锅的蒸腾中,氛围轻松。

  

  在经历几番挫折后,他们也终于能如普通人一般在这温暖的日子里和最亲近的人团聚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,也有了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541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